夕落白露

透明ララバイ(3)

透明摇篮曲(3)

超级慢速的更新_(:з」∠)_
本来想更猫咪隼的日常的……然而我卡新葵了,大概清明节后放上来吧。

下一章黑组成员会出现里打个酱油【不是】揭露谜底,大家可以猜猜黑组的成员都是什么身份喔w

(一)

泪睁开眼睛,看见他在夜的怀里睡着了,夜抱着他躺在床上,身上好好的盖着被子。

【嗯……看来阳是来过一次的。】

小心翼翼的移开夜抱着自己的手,轻手轻脚的溜下床,环看了一下四周,没有看到自己想找到的东西,泪有些小小的沮丧。

【好像……夜的祭祀服是阳在保管来着。】

泪想到这里,正准备起身去阳的房间去找找看,突然被夜咳嗽的声音吓了一跳,泪转过身,用手轻轻拍拍夜的背部。

【要不,今天先放弃计划吧……虽然有点担心隼那边的情况……嗯……】

“泪?”
阳推开门,进入房间,看见泪单脚跪在床边,伸出手拍着夜的场景,眉头一皱。

“又开始咳嗽了吗?”

“嗯,不过……刚刚才开始的。”

“泪,我送你回你的房间睡觉吧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泪点点头,抬头一看,却没有想到看见了自己想要找的东西——祭祀台的钥匙,原来一直挂在阳的胸针上面呀。

“怎么了?”

泪摇摇头“没什么。”

阳不解的看着泪,随之后摸了摸泪的头“快走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

(二)

隼坐在湖边,双脚伸进湖水里面,瞧着海抱着果子走过来,调皮的用双脚拍打水面,溅起的水花,落在海的身上。

看着海一脸无奈的神情,隼开心的笑了起来。

“你还真是无聊呢……隼。”海拍了拍落在身上的水珠。

“因为捉弄海很有意思呢~”隼拍了拍离自己很近的草坪“来,海过来坐……话说今天海也给我讲一下龙族相关的事情吧,上次好像说到了海的姓……”

“嗯,文月的意思就是七月……”

海将刚刚摘的果子递给隼后,靠着隼坐了下来。

“因为战争的缘故,我并不知道自己的姓是什么,就干脆根据自己的出身月份编了一个姓。”

“这样呀……那十一月呢?”

“霜月,在龙族里面,每年的十一月都会开始下雪,那个时候所有东西都会被雪给掩盖住,整个世界都看起来是白色的,很漂亮的。”

“跟我一样是白色的吗?”

“嗯,跟你一样,很漂亮。”

海下意思的接话下去,等话说出口后,才发现自己说错话了,不过眼前的这个人似乎没有听见,而是反复的读着霜月这个词。

“我挺喜欢的,那我也直接改名叫霜月隼好了。”

“诶?这么随意?”

““海不也是这样的吗……对了海给我讲一下雪是什么吧?”

“这个你也没看过吗?”

隼摇摇头,沮丧的开口说:“没看过,这个地方只有春天……”

海有些心疼的摸了摸隼的头,眼前这个被称为精灵族的魔王大人,被囚禁在这里几千年,对周围的一起都不知道,一直待在这样一个一尘不变的环境里面,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情,还要承受脚踝上的锁链带来的疼痛感。

【我们选择失去自由,你们选择失去生命。】
海想起,昨天隼一脸淡然的说出这句话,却随后用十分悲伤的眼神看着自己,似乎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。

一直来都很辛苦吧。

你也是,夜也是。

“隼,等这个魔咒解除后,我带你去看看吧。”

“诶?那…那…海这次可要说话算数喔。”

(三)
【虽然这样做会给郁添麻烦,但是……现在后悔好像有点晚了……】

泪看着躺在地上的阳,蹲下身用手戳了戳阳的脸,将钥匙从胸针上摘下来,顺手拿了件衣服盖在阳的身体上。

【不应该用白色衣服盖……的吧……算了……好麻烦。】

趁着士兵交换班的时间,泪溜进了祭祀台,一步一步踏上台阶,泪明显感觉到有一股力量在拒绝自己。

【因为精灵族血统的原因吗?】

泪停下脚步,望着隐约发光的祭祀台中央的水池。

“在抗拒我吗?明明已经拿到钥匙了……的说……”

“泪!!!”

“郁君?”

“先下来好吗?你在靠近的话会被神明杀死的。”

郁一脸焦急的说道。

泪点点头,慢慢的走下来,到最后几步的时候,直接跳下来,扑向郁的怀里。

“泪!你也太乱来了吧。”

“嗯……我没事。”

“我一回来就看见阳躺在地上,把他叫醒后,他说你拿了钥匙……为什么是这个表情?”

“郁君,是笨蛋,计划全部打乱了。”泪赌气的推开的郁,闷闷不乐的蹲在地上不看郁。

正当郁开口想询问的时候,阳和夜也赶到了祭祀台,夜遣散了守在门口的士兵后,十分着急的来到泪的身边,确认泪是否受伤。

“还好没事,幸好郁拦住了泪,如果上了祭祀台的台阶是会被神明的力量伤害的……”

“实际上,夜桑,我来的时候,泪已经接近祭祀台顶端了……”

刚刚松一口的夜,瞬间惊讶道,和一旁的阳同时发出声音:“什么!!!”

“嗯,郁君没有说谎。”

阳看着一脸淡定泪,有些不敢相信的开口“我……第一次见精灵族的人进入祭祀台还安然无恙……”

“嗯…泪是很厉害的,不要小瞧我…其实呢我也不算是精灵族的人……嗯……嗯…我难道没给夜和阳说过吗?”

“说过什么?”

“夜桑,阳桑,其实泪他是……精灵族和龙族的混血儿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53)